面對來勢洶洶的流感病毒 您身體的國防部:免疫系統準備好了嗎?





有一個國家,他的名字叫身體,

身體的總統是DNA,身體的

總統府是荷爾蒙系統

國防部是免疫系統

交通部是循環系統

財政部是消化系統

還有三個擔任分解、吸收、利用的環保化學工廠;他們是肝、腎、胰

以及二個合法的垃圾處理場大腸、膀胱

身體是一個國家、是整體的、不能切割,並且需要充足的物資供給,整體才能正常運作。飲食、生活、工作模式造就一個人的健康狀況,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健康發展的故事,故事結局的改變要從過程改起。


免疫系統重鎮之ㄧ:黏膜組織

一、保護第一道防線/低溫飲食,減少傷害

身體的黏膜組織是免疫系統的第一道防線,它包含了幾個系統:一、呼吸系統、二、消化系統、三、皮膚、四、泌尿生殖系統,所謂病從口入,尤其是鼻、咽、喉、口、食道、胃腸等更是免疫系統的重鎮。

黏膜組織與人的身體器官一樣,喜好於36~37℃的溫層中生存,而且細嫩佈滿微血管,如果常食用高於體溫的食物(食物入口時的溫度),易造成口腔、咽、喉、食道的黏膜組織受損,以致免疫系統第一道防線被破壞,易造成感染,引起細菌、病毒入侵。通常流感多為飛沫傳染,故保護黏膜組織避免傷害為第一要件。

請切忌食物入口時的溫度高於體溫


二、多蔬多果,讓免疫系統正常化,避免反應過度或反應不及:

    免疫系統需有大量、均衡、足夠的營養才能正常運作,正常運作的免疫系統遇到無害的花粉、灰塵不會過度反應形成過敏,遇到細菌、病毒會撲滅它;所以足夠、均衡、多元的營養是必須的。


     

攝取蔬菜、水果的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酵素等活性營養源,能夠讓細胞有效的運用,使免疫系統正常化。







感冒黃金水:自製營養液

適用:感冒或疲累時補充

訴求:散熱/調節電解質/營養輔助



製作 工具:超宇精力蔬果汁1000cc空瓶一只

材料

B群

CoQ10

蜂蜜

運動飲料

份量

1顆~2顆

1顆~2顆

50cc

650cc

350cc

製作方式

將以上材料依序置(倒)入1000cc空瓶(超宇蔬果汁瓶裝),蓋緊後請搖晃多次即可

PS:黃金水可存放於常温及冷藏狀態下








  #大健康社團會員募集中
          

預約電話:02 25502554

地點: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66522(中和捷運站正對面)​

#蛋白樹咖啡 #有機食品 #健康生活 #大豆食品 #營養美食 #高蛋白飲食 #GI #蛋白飲 #天然食材 #健康飲食 #精力蔬果汁 #健康促進 #中和美食 #中和咖啡廳  #草莓蛋糕 #波士頓 #草莓 #全大豆 #健康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