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備打疫苗~首部曲/腸道篇


 


整備打疫苗~首部曲/腸道篇      

博士通告訴您如何整備打疫苗~

為何更要吃得好、睡得好、代謝好、心情好  

讓自已處於最佳狀態。

                                                                                                                                     

疫苗打到每個人身上,有人會產生很多副作用,

也有人抗體沒上來,打了疫苗之後還是被感染,

為什麼疫苗打進到人體,反應會差那麼多~就是我們所說的,每個人的體質狀態不同,

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回到怎麼把自己身體先調到一個比較健康的狀態,健康狀態當然不外乎,就是每天三餐飲食,生活作息,心情各方面,都需要比以前加強。


疫苗產生的不良副作用~

是身體的過敏反應/自家的軍隊攻擊自己人

問題在免疫系統的辨識系統壞了

當一個人身體狀況不協調的時候,所做出來的抗體,他的辨識系統有可能出問題,

比如說我們培養的軍隊,我們本來只是要打外面的敵人,結果在培養的過程,我們自己的阿兵哥他的辨識系統壞了,連自己的長官也打了,我們自己的百姓也打了,那這就會產生所謂的過敏反應。

又比如說皮膚上有白白一塊一塊的斑,那個就是我們的免疫系統攻擊了黑色素細胞,讓黑色素細胞沒辦法產生,所以簡單講所謂的過敏體質其實就是他自己的免疫系統混亂了,打到鼻子就鼻過敏,打到關節就所謂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打到眼睛,眼睛就會癢癢的。


當免疫辨識系統壞了,提升免疫力一定好?

當免疫系統的辨識系統壞了,免疫軍隊本來用十萬人的百分之一去打自己人,結果提升免疫力會變二十萬人的百分之一就是多了一倍的人再去打自己人。所以當免疫辨識系統壞了,一味提升免疫力,火力加大攻擊自己,反而是另一種傷害。



為何要吃得好?如何吃得好

免疫系統不混亂  腸道很重要

酵素益生菌來幫忙


免疫系統的混亂,其實有很多原因,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的腸道。大家都已經知道腸道是很重要的免疫器官,腸道有腸壁,腸壁就好像是我們的海關,腸壁如果不健康,例如腸露症腸壁有破洞,就會像我們的海關檢查系統有破口,無法像正常情況下嚴格的檢查過往物品,攔下不該通關的物品。當腸壁破損,有些分子就會從這個破口進到我們腸黏膜下面,腸黏膜下面有很多免疫細胞,那些附著於大分子的異物、對身體有害的毒素就會很容易進到我們腸壁下面,引起免疫細胞的攻擊,那這個作戰就會產生很嚴重的免疫反應。本來海關如果健全的話,是不會產生這個異常的免疫反應。

所以整備打疫苗的第一件事情是把腸道清乾淨

就是要把我們腸道的腸壁腸黏膜照顧好。首先要清腸胃,把我們腸道的髒東西、腸壁的垢清掉,建議可補充一些所謂的酵素,酵素除了可幫助消化之外,有助於腸道廢物的清理。


第二件事情就是要補好菌,養好菌


因為腸道菌要附著在我們的腸壁上面生長,需先把腸道清乾淨空出乾淨的腸壁之後,腸道菌才能附著上去。腸的表面就像牆壁一樣,把牆壁的髒東西清完塗一層新的油漆,就像把腸壁的髒東西清完之後再塗一層新的菌上去,補好菌讓好菌附在我們腸壁上面。接著還要養好菌,我們可吃一些果寡糖,叫益生質,就是益生菌愛吃的食物。

所以把我們的腸道照顧好,菌相照顧好,降低我們的免疫系統因為腸道的原因所產生免疫系統混亂的風險是很重要不能被忽略的。



博士通 知識頻道

原著:吳啟裕博士  

編撰: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