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樹 x 博士通 ▌過年大魚大肉,如何替健康超前部署 !? 吳P來解惑 🔍

 


『過年吃大魚大肉,超前佈署很重要!』



每逢過年大聚,大家吃年菜,難免要吃進大魚大肉

身體肯定會產生極大負擔,怎麼辨呢?



吳P強調大家一定要 “ 超前佈署 ”,如何佈署呢?





一、提高身體細胞的新陳代謝力:

可藉由補充蔬果酵素、益生菌、益生質等保健腸道,增強消化、代謝能力,同時清理腸道、排除體內老舊廢物、毒素。



二、養成進食好習慣:

吃飯時要儘量細嚼慢嚥、吃東西不要快太緊張,應該多咀嚼,讓身物在口腔多停留,口水唾液有消化澱粉酶,可分解米飯食物、使其大分子變小分子、利於消化、吸收。



三、提昇個人的基礎代謝率:

每天增加30分活動量,多走路、多爬樓梯,當作運動暖身、活化血循代謝。






再者,吳P繼續為您解惑

酵素是什麼?起得什麼作用?該在何時吃?





   酵素是專有名詞,每個人吃東西,都要經過酵素消化、吸收、轉化、運用食物需先經由酵素做分解、把大塊大分子變成小塊小分子,才好被腸道吸收利用,而年紀越大,體內酵素越少,一旦酵素不足就會導致消化不良,增加腸胃負擔,囤積在身體超量就難以排出,形成身體沈重的負荷。



   吃酵素也要 “ 超前佈署 ”  在進食前吃酵素、可幫助腸道先清除一些廢物、毒素,更有利於腸道吸收營養,且排空腸道最好分批清除,不要等堆積成山了就更難以清除且更費力。如同家中等年終才來大掃除就很辛苦吃力,平常每天清掃就很輕鬆掃乾淨了。人體是可以藉由酵素來做體內環保,和體外環保一樣重要。



   體內消化酵素不足,會降低腸道吸收功能,細胞就無法得到營養,人就變"白吃"了,且腸道是人體很重要的免疫器官,能保護細胞不受病毒入侵,一旦沒有保養好若發生腸漏症、黏膜破損就會引發很多過敏反應,還有腦腸軸線、腦部很多賀爾蒙都是由腸道細胞分泌的,腸道不健康就會使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下降,所以,在過年要打仗之前就要先保護好腸道,才能打勝仗!



   過完年吃過大魚大肉後還要多補充膳蔬果、食纖維、益生菌、益生質來重建、恢復消化道的健康環境。



________________





最後,吳P強調酵素有很多種,個人比較推薦蔬果酵素、因其不只有酵素,同時還含有很多營養素、維生素、植化素、纖維素、礦物質等,都能提供細胞優質的營養,使人更年輕健康,請大家過年一定要多帶些酵素在身邊,隨時補充,能維護好腸道健康,才能安心又開心的吃喝玩樂,也不致於吃壞身子鬧腸胃病、真正過好年、享受人生哦!



在此,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閤家安康!吃得爽快!






蛋白樹X博士通直播 / 原著:吳啟裕博士 / 編撰:羅


#過年vs超前佈署

 #進食習慣vs代謝力

#一般酵素vs蔬果酵素

#年前佈署vs年後保養